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信息公开

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度

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2023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表

、部门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重大政策建议。

2.负责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指导实施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制定全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城镇保障性住房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3.负责推进住房制度改革;落实自治区住房政策,指导全市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拟订全市住房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监督全市公有房屋管理工作。

4.组织实施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落实工程建设统一定额和行业标准;拟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评价方法、经济参数、建设标准和工程造价的管理制度,拟订公共服务设施 (不含通信设施)建设标准并监督执行;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5.负责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监督执行房地产管理政策提出房地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建议,制定房地产开发、房屋交易和租赁、房地产评估与经纪管理、物业服务管理等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指导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工作。

6.负责建筑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建筑活动,指导监督建筑市场准入和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提出建筑业发展规划、改革方案、产业政策建议、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等强制性标准实施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建筑企业参与工程承包、建筑劳务合作。

7.负责指导城市建设;指导实施城市建设的政策、规划;负责组织城市(镇)总体设计、区域设计和专项设计以及以及建筑设计工作;开展藏式传统建筑研究、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指导全市市政工程项目的管理和实施,指导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安全和应急管理;指导全市建设工程防灾减灾的综合管理;指导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及配套工程的建设管理;会同文物主管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的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指导村镇建设;监督实施全市村镇建设发展规划、政策、技术标准;指导实施全市小城镇建设政策;指导村镇规划编制、农牧区住房建设和安全及危房改造;指导村镇生态环境改善工作,建立健全乡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加强乡村建筑风貌引导;指导全市重点镇的建设。

9.负责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行业质量管理工作;监督执行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规章制度;指导实施建筑业、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的技术政策;组织或参与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10.负责推进行业科技发展和建筑节能、城镇减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监督实施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建筑节能的政策、规划,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推进城镇减排工作。

11.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发展规划;制定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和监督制度,监督全市住房公积金和其他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和安全;管理全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

12.负责行业人才工作;制定行业人才培养规划,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负责行业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工作; 负责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负责行业执业资格制度和岗位技能鉴定制度的组织实施;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区域合作与交流。

13.负责人民防空组织指挥的保障工作;负责重要经济防护建设;负责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负责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负责开展人民防空行政执法工作;管理人防经费和物资;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完成昌都军分区交办的涉及人防工作的其他任务。

15.职能转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进一步强化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规划、发展、管理职责,强化行业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职责,强化科技进步、绿色建筑、智慧城市和行业地方标准管理职责。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最大限度缩小审批和行政许可范围,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二、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预算单位构成

1.内设行政科室6个:办公室(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科)、住房保障和改革科、房地产市场监管科(房产管理科)、城市建设科(村镇建设科)、建筑市场监管科(人防工作科)、质量和安全管理科(消防审查监督科)。行政编制17名,其中局领导职数5名(含总工程师领导职数1名);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11名。

2.内设事业科室8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科级建制,核定事业编制13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站:正科级建制,核定事业编制10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市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站:正科级建制,核定事业编制5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正科级建制,核定事业编制5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2名。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市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管理站(市建筑工程抗震加固管理站):正科级建制,核定事业编制5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2名。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市城建档案馆:正科级建制,核定事业编制3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2名。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市房产交易中心:副科级建制,核定事业编制3名,其中: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核定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3名。

3.我局车辆编制9辆,实际现有6

第二部分

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度

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均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共计12,351.89万元,同比2022年预算的14,839.73万元减少2487.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年初预算增加了10个基建项目2023年支出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为2,260.03万元,同比2022年预算的2,009.08万元增加了250.95万元;项目支出10,091.86万元,同比2022年预算的12,830.65万元减少了2738.79万元。

基本支出中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13.37万元,同比2022年预算的1,772.68万元增加了240.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5.39万元,同比2022年预算的225.63万元增加了9.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27万元,同比2022年预算的10.77万元增加了0.50万元。

项目支出包括了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及基建项目支出。2023年行政项目支出640.47万元,同比2022年预算行政项目支出228.40万元增加了412.07万元。基建项目9451.39万元,比2022年基建项目支出12602.25万元减少3150.86万元。

二、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年度财政拨款由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构成,涵盖的功能科目有行政运行(建筑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建筑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3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总额12,351.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预算2,260.03万元,占总预算额的18.00%;项目支出拨款预算10,091.86万元,占总预算额的82.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3年度财政拨款总额12,351.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0.03万元,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2.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0.00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15.5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0.22万元、行政运行(建筑业)支出1712.37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59.38万元;项目支出10,091.86万元,含行政事业性项目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640.47万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128.24万元、其他建筑业支出447.14万元、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8876.01万元。

三、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额2,260.03万元,支出来源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一)人员经费共计2013.37万元。均为工资福利支出,其中基本工资302.42万元、津贴补贴944.19万元、奖金102.72万元、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2.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0.00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5.5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2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59.38元、医疗费11.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1.76万元。⠼/span>

(二)公用经费共计235.39万元。均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办公费18.00万元、印刷费1.00万元、手续费0.05万元、2.30万元、电费12.20万元、邮电费12.00万元、差旅费46.61万元、维修(护)费2.50万元、公务接待费1.50万元、劳务费14.28万元、工会经费24.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64万元、公务通讯补贴11.02万元、食堂补助36.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11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共计11.27万元。其中生活补助1.20万元、退休人员护工费2.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7万元

四、其他支出

2023无其他支出

五、2023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351.8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51.89万元。

六、2023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共计12,351.89万元。

七、202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支出包含基本支出和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基建项目支出

基本支出2,260.03万元,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2.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0.00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15.5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0.22万元、行政运行(建筑业)支出1712.37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59.38万元

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基建项目支出10,091.86万元,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640.47万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128.24万元、其他建筑业支出447.14万元、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8876.01万元。

八、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与上年比较)

2022年三公经费(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48.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64万元,公务车辆大修补助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0万元。

2023年三公经费(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57.03万元同比2022增加8.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0万元与去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53万元,同比2022年增加8.89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车辆保险支出科目公务车辆大修补助费0万元,同比2022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1.50万元,同比2022年无变化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内无政府采购情况。

、名词解释

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预算公开如上。

部门预算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地址: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