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昌都市城市供水水质提升相关工作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8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昌都市城市供水水质提升相关工作的报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供水督察组于2018718日对昌都城市供水水质进行了抽样检测,并印发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城市供水水质抽样检测情况的通报》(建办城函〔2019〕),根据通报要求,我局及鑫盛水务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整改,形成了《关于2018年度城市供水水质抽样检测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昌住建发〔2019140号)。

    根据市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我局于2019122日通过援藏渠道邀请重庆市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组赴昌对我市水质提升方案给予技术指导,通过专家组的现场查看及论证,形成了《重庆市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升昌都市供水水质相关建议方案的函》(渝水股函〔201966号),系统分析了鑫盛水务公司现状生产运行过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取水、投药、生产运行过程管理、仪器仪表维护管理、水质管理五个方面提出了处理措施建议。

    根据重庆市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处理措施建议,鑫盛水务公司进行了整改工作,通过定期对俄洛分厂平流池、絮凝池、沉淀池、取水坝进行清淤工作,购买消毒设备,对俄洛分厂净化剂加药房至进水口的输药管道进行重新改造,新增V型滤池滤料承托层,更换V型滤池底部滤头及俄洛分厂V型滤池滤料等措施,实现了出厂水余氯及游离氯制剂已稳定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要求,浊度问题已有明显改善的目标。

    目前,由于俄洛水厂原水水情复杂、工艺缺陷及自然环境等原因,导致出厂水浊度依旧不能稳定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要求。根据重庆市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处理措施建议,在俄洛水厂新增河道拦沙设施和水厂内预沉池可有效改善俄洛水厂出厂水浊度问题,但鑫盛水务公司无力承担建设费用(约3500万元),因此,水质浊度不达标问题至今还未解决。

     特此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地址: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