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王君正面对面解答党校青年教师心中的“困惑”

2022年11月04日 10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座谈。



             11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行座谈。这是王君正认真听取发言,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同大家深入互动交流。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座谈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西藏党校工作,大家立足岗位、畅所欲言,讲出了真话、实话、心里话。王君正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一一予以回应。


    “参加工作多久了?有什么感受?对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校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王君正问得仔细。

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王耀强通过讲述一个教学小故事,说出了青年教师的“困惑”——

    “有一次给基层干部讲课,课前我下功夫做足准备,课上自我感觉讲课效果也不错。但是课后有个学员跟我说,老师讲得确实好,但就是听不大懂。”

    如何做好教学与实践有机结合,是党校教师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11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行座谈。这是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亲切握手。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大家讲得很好很实在,说出了关键。”王君正认真回应,“紧贴实际很重要。作为党校教师,要贴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贴近受众知识水平,贴近学员教学需求,针对不同对象、不同专题和不同内容,采取灵活有效的培训方式和手段,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增强培训的互动性、实践性和实效性。”他表示,党校教师要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实际,可通过制度化安排,让教师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生产生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切实提高党校师资水平和教学能力。

    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次仁多吉在多年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中感触很深:“在面向农牧民的宣讲工作中,我们不仅要自己讲得好,更要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

    王君正点头说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关键要落到基层。在宣传宣讲中,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高深的理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授给大家,让理论掌握群众,转化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力量。”

    宣传教育必须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在春风化雨中激发共鸣。一场面对面的对话,有心得、有思路、有方法、有举措,回答了党校教师心中的“困惑”。

    大家表示,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研讨式学习、集体式备课、蹲点式宣讲等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深、讲透,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把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地址: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