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王君正在自治区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2022年11月24日 10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优势特色,创新培养模式,强化学科建设,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提高西藏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1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情况。这是王君正来到西藏藏医药大学古籍特藏部,考察藏医药教学科研等工作。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西藏藏医药大学是一所医教研一体的民族传统医药高等学校。王君正来到藏医班教室、古籍特藏部、教学唐卡室,考察藏医药教学科研工作,了解学校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强调,要正确把握秉承传统和开拓创新的关系,坚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突出办学特色,做强优势学科,推动藏医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藏医药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1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情况。这是王君正来到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体育场,了解教学开展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是我区唯一一所公安院校。王君正来到阶梯教室、实验楼、体育场,了解教学开展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立德树人、育警铸魂,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突出公安院校特色,强化警察职业素养教育,面向实战、融入实战、服务实战,大力开展警务实战化教学,着力培养思想政治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警务人才,不断提高警校办学水平,为我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王君正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造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君正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大力推进职业教育转型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扎实推进“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师资队伍。抓好高校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水平,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形成独特办学优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秉承师道、主动涵养师德,不断锤炼师艺、自觉富于师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多渠道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强化政策引导,搭建综合平台,推动观念转变,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江、达娃次仁、唐明英、罗梅、杜建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地址: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