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落地落实,近期王君正这样强调……

2022年11月13日 08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拉萨举行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建新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共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王君正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既全面推进、又重点突出,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推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eAeOMB7AFwERzAJam5uLgg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落地落实,近段时间,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多个重要会议,进行深入调研,开展面对面宣讲,对西藏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掌握,我们对王君正同志近期主持召开会议、开展调研、进行宣讲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

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

首要政治任务


   

    10月2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并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见效。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开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NcgWWPhCh8zBv8hkdNtfTg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西藏落地落实


    10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落地落实。


    王君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lvwyithUgojaouVVh9RgMw



不断提高依法治藏水平

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10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司法厅调研,向自治区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区政法干警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依法治藏水平,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政法系统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王君正强调,全区政法干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西藏建设;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政法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wtbzb9Tl0nUOE_JQWSS07Q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折不扣落实在民营经济领域


    10月31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会议开幕前会见了与会代表。强调,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工商联作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君正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民营经济发展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实到工商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uzWyTL9nITdvrZz0Q4jRKQ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11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方面,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时,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实落地。


    王君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西藏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OrZ4WyOtGbUH9CsqB9eNDQ

    https://mp.weixin.qq.com/s/yKFylvLlVdgI4EC6gJ7zLg

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

不断提高新时代党校办学水平


    11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强调,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党的理论教育主阵地、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不断提高新时代党校办学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党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培训轮训,深入开展宣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篇章。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pHSkGIEVVsYXLfVEqCtNQQ



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升我区“三农”工作水平


    11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水利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三农”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做好新时代我区“三农”工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君正强调,全区农业农村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君正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三农”工作全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不断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14t2vjWzYBqgE-RRoB8Y6A


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1月5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君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开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立新功;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3KnVwBw1-2njfPuQaUYmUA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

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11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勤政为民、勇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管党治党的表率,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君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履职尽责,积极开拓进取,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带头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坚持团结奋斗,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带头做团结干事的表率;要强化廉政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带头做管党治党的表率。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GGvo_hPwMghMQksamJ-tow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

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11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攻重点任务,补齐工作短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4jVgxdTxQLbTORD-ma49rw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王君正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iIaw-TyRlFg9OsoQvX4I_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地址: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