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座谈

2022年11月04日 10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强调,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党的理论教育主阵地、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不断提高新时代党校办学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庄严、汪海洲、达娃次仁参加。


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行座谈。这是王君正认真听取发言,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同大家深入互动交流。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座谈会上,熊刚毅、房玉国、王国文、王清先、扎西多布杰、次仁多吉、何茂云、王耀强等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和研究领域,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西藏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畅谈心得体会。王君正认真听取发言,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同大家深入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行座谈。这是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亲切握手。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党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培训轮训,深入开展宣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篇章。



                     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行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持续团结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必须持续团结奋斗。要高举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团结奋斗的正确方向,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根本保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要锚定宏伟目标,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方向道路,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牢记“三个务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汲取团结奋斗的前进动力,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锤炼团结奋斗的精神支撑,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激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巩固和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提供坚强保证。


    王君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全面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党校工作全局,不断提高新时代党校办学水平。


    坚持党校姓党,在强化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上下真功夫。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把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与突出重点学相结合,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深入研讨,防止片面化、浅尝辄止,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善于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改进和提升宣传宣讲工作,防止简单化、形式主义,做到讲得好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坚持实事求是,在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实功夫。紧密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始终立足大局思考谋划推动党校教学、科研、资政各项工作,更好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努力增强宣讲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防止“两张皮”、教学脱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立足西藏实际,适应时代发展,突出办学特色,瞄准争创目标,系统推进学科设置、培训方式、教学质量、课程体系、校园环境和管理制度等发展建设,做强优势特色学科,提高教学科研整体水平。

    坚持人才兴校,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上下细功夫。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健全完善挂职锻炼、实践调研制度机制;优化人才引进措施,不断改善人才队伍结构;充分发挥中央党校援藏优势,加强与内地党校合作交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人才评定政策;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手段推动“传帮带”工作,强化人才培养职责,促使青年教师学习先进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成才。完善人才优待服务政策和办法,解决好人才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为人才扎根西藏、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良好工作生活条件。


    坚持从严治校,在严肃学风校风上下硬功夫。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从严施教,坚持学术探索无禁区、三尺讲台有纪律,严把教学科研政治关,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治学,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教育学员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严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校、管人、管事,以制度建设推进从严治校常态化,以高质量的办学高水平服务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地址: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