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要闻

区住建厅副巡视员郝立东一行调研组深入昌都市调研

2020年05月21日 09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区住建厅副巡视员郝立东一行调研组

深入昌都市调研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根据区住建厅党组安排,5月11日-17日,自治区住建厅副巡视员郝立东一行4人赴昌都市开展调研,昌都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志含等陪同调研。

在昌都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昌都市边坝、洛隆、昌都市主城区、察雅、芒康、八宿等县(区)部分乡(镇)、村(居),重点围绕农村危房改造、特色小城镇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城镇社区治理、定点扶贫、“厕所革命”等事项开展了调研,同时看望慰问了自治区住建厅驻昌都市芒康县措瓦乡3个驻村工作队的队员,并根据住建部安排,受区住建厅党组委托,对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昌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三年创建工作开展复查。

在实地检查昌都市部分县的危房改造项目时,调研组要求昌都市、县(区)住建局要抓紧完善相关措施,确保危房改造质量:一是危房改造数据录入工作要尽快到位,确保住建系统的数据录入与扶贫办的数据保持一致;二是危房改造户要对危房改造的具体内容全面掌握;三是改造的效果需要提升,如房屋的粱与梁、梁与柱的连接部位需要进一步固定,爪钉安装要规范,对部分开裂的梁柱需进行加固处理,对墙体增设勒角、地面增设散水及排水沟保护处理,对裂缝较大的墙体进行填充加固处理。

针对部分高海拔地区“厕所革命”项目存在的无水不能正常投入运行、化粪池过小且粪便排放难度大、厕所的标识标牌不到位等问题,调研组要求相关县抓紧与项目施工单位对接,完善相关措施,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确保“厕所革命”项目正常运行发挥效益。

调研组还就城乡融合发展、城镇社区治理、特色小城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事项开展了调研,收集了解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与相关县住建局局长进行了交流探讨。

郝立东同志一行在八宿县检查“厕所革命”项目运行情况


                                        

郝立东同志一行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危房改造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地址:昌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